生于浪漫

【朱朝阳X张东升】如果一切重来(9)完结

(终于完结啦~谢谢大家的陪伴喽~以后也要继续喜欢隐秘的角落呀~当时看这剧太喜欢男妈妈了hh就想给他一个好点的结局。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写。总之后会有期啦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自己看看,是不是你哥?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东升正翻着一本画册,闻声抬头,眼镜片上浮现出女人姣好面容贴到另一个人身上的旖旎丽影。

 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朱朝阳低低应着。

 

      红姐胳膊肘暧昧怼到朱朝阳身上,嗔怪,“我还能骗你啊?傻小子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朱朝阳局促不安瞅着已经进入状态的红姐,又看向门口,迟疑道,“你…来干什么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张东升抬手扶眼镜不留痕迹的从那两个交叠的胳膊上移开,神色如常,“你走那么急,我还有话没说完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红姐涂着指甲油的手指戳了下朱朝阳,戳的人直掉鸡皮疙瘩,“怎么跟你哥说话呢?”又晃悠悠靠在柜台上,对张东升嫣然一笑,“早就听朝阳念叨过你,果然名不虚传,一看就是个温文尔雅的文化人儿。”

 


    “过奖了。”

 


    “我是这小书店老板,朝阳一般都叫我姐姐,不过我看你要比我大点吧?我叫你大哥行吗?”

 
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张东升付之一笑,又定定看向朱朝阳,“能跟朱朝阳单独聊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朱朝阳欲开口,红姐默不作声把手放到他肩上,将人的话又给塞肚子里,“可以啊,你们毕竟那么久没见了,不过还真不是我不放人,这个点我们店呢也该打烊了,我这一个女人家的,没个男人帮忙真收拾不过来。”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没想到会被拐弯抹角的拒绝,同时也察觉到女人带着点阴阳怪气的情绪,张东升嘴角淡淡挽起,眼底却没什么柔和,“哦没事,可以理解,工作吗应该的。”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红姐上挑细眉,“那大哥你在这坐会还是明天再来?”

 


      尴尬又脆弱的弦在空中加剧拉扯,朱朝阳没由来的焦虑,欲言又止,生怕红姐这膈应人劲儿给人气走了。

 

 


    “我去外边等。”

 


    没料到张东升开口干脆,红姐也没再说什么,晃着扇子微颔首。

 


    朱朝阳捏了捏手里的抹布,到底没忍住,在人抬腿转头的时候叫住说,“还是在这等吧,外边热。”

 

    人家悒悒地暼了他一眼,转身浸入夜幕中,“不用。”

 




      在树旁边靠着,只能看见背影,薄透衬衫些许汗津津贴在后背,不一会在昏暗的路灯下点起了烟,一点微弱的火点在夜幕熠熠发烫,烟雾寂寥飘散到各处。

 

    张东升不常抽烟,烟头含在嘴唇上,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朱朝阳收回目光,皱眉道,“是不是太过了?”


     “这才哪到哪啊!不会这就心疼了吧?”红姐恨铁不成钢把墩布塞给他,“没看人家根本连计较都不计较!”


     “我怎么觉得他生气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哪看出人生气了?不还冲你笑呢,你哥看起来性格挺好的,那么怕他?”


     “是,说起来我更怕你。”


    说着红姐又动起手,又是捏又是怼的,落到旁人眼里颇有热闹打情骂俏的滋味。


    “好了姐,都几点了。”朱朝阳总有些顾及外边的目光,别别扭扭不舒服。


     “怕你哥等着急啊?”红姐笑着白他一眼,不再闹他,翻起账本来,“那你可得好好给我收拾,打扫不干净,别想出去约会!”


     朱朝阳闷声利索的拿着墩布拖地,店面不大,不一会地面就拖干净,去水池洗完手抹了把脸,先跨步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红姐在后面关灯锁门,瞧着朱朝阳招呼都没打就溜出去,无奈着拉下卷闸门,暗骂个没出息的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朱朝阳走过去两步的距离止步,也不说话,毫无存在感似得站到一旁。


      张东升抽完一根烟,身上的烟味还没散完,恹恹的萎靡感,斜眼打量身旁的人,“发什么愣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找我要说什么。”朱朝阳脸上的水珠还没干,滑到下巴上,一手给抹净了。



      张东升透过热闹夜市上的招牌,望向月亮,耳边响起铁闸门的声响,“这不是说话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—”朱朝阳回头看了看,红姐关好门下台阶,对上眼神,眉眼展开,“聊什么呢朝阳,你哥吃饭了吗,正好我们去夜市吃东西,一起去呗?”



      没等朱朝阳开口,他直接推辞,“不用麻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态度拒千里之外,红姐却视若无睹又热络的聊起来,“客气什么,既然是朝阳的哥,我可得招待好了。”又深意看了朱朝阳一眼,“不然回头又得怪我。”


      朱朝阳意会,犹豫片刻道,“哥,你就别客气了,红姐诚心请你的,一起去吧。”






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


 

       一家生意火爆的夜市摊,乱哄哄的嘈杂吆喝加上头顶黄灯上飞来飞去的蚊虫,人也跟着浮躁起来,朱朝阳本来就容易出汗,红姐故意贴着他坐,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,时不时帮他夹菜,戏要做足他不好说什么,就是没由来的心虚。



      “对了大哥,听朝阳说,你是当老师的?”红姐又给朱朝阳碗里夹了块肉。


     “是。”张东升轻轻扇着衬衫,额上细细密密渗出汗来。



      “那好呀,工作稳定,以后学生们要用什么试题,大哥打个广告呗,我这什么补习材料都有全的很。”红姐笑的眼睛弯起来。
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“真的呀?那敢情好,来,大哥我敬你一杯。”红姐起身给人杯子倒满。


     “给我也倒点。”朱朝阳把自己的纸杯往前推。


     “你喝什么喝,酒量那么差。”虽这么说着,还是给他添满。


      冰啤的凉意渗透到纸杯上,握着很舒服,朱朝阳顿时口干舌燥,往嘴里送了进去。



      桌上只有红姐显得很健谈,“朝阳这小子,酒量差得很,喝完酒不认人,上回喝醉了抱着我不撒手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!”突然被冰啤呛到朱朝阳埋着头咳嗽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没事吧?姐可不是告你状啊,瞧把你吓得。”红姐拍着他的背顺一顺,“我能跟你个小屁孩计较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没事,没事。”朱朝阳拿开女人的手,避之不及站了起来,“我,我趟去厕所。”





      红姐朝着他的背影嗔怪几句,又随手给自己倒了点酒,看似随口问道,“大哥,你说朝阳喜欢什么类型的?”


      眼前一只恶心的苍蝇嗡来嗡去,张东升轻扶手驱赶,眼皮动了动,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红姐惊讶道,“不知道?我还以为他什么都跟你说。”



     见人不语,红姐托着腮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,“我觉得吧,朝阳应该喜欢年龄比他大的。”



    “是吗。”张东升抿了口啤酒,唇上光光亮亮留下水渍。

 


     “那可不,我这书店啊,来的大多数都是女学生,喜欢朝阳的,给他塞纸条的,天天都排着队,”红姐点了根烟,“也没见他同意过谁。”一口烟飘出来,模糊了人脸,话也含糊不明,“我约他来我家,倒是跑得利索。”

 




      雾散了,触及到男人的目光,红姐闪烁其词,“害,你看我喝了酒就爱胡说。”包里手机突然震了一下,女人掏出来一看,是朱朝阳发的短信:姐,谢谢你良苦用心,还是算了吧,我单独跟他聊。




      红姐低声暗骂重色轻友的玩意,再抬头,堆起歉意的笑,“真是不好意思,大哥,我这,家里给我发短信,有点急事得回去一趟。”



      张东升颔首,“没事,你去忙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第一次见面就提前走,不合礼数,我自罚一杯吧。”红姐自顾昂首喝光酒杯,“一会朝阳回来,帮我跟他说一声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 



 

      朱朝阳回来的时候,只剩张东升一个慢条斯理在吃菜,旁边那瓶啤酒已经空了。


     “红姐走了吗?”


    “嗯,说家里有事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
     明明很哄闹闷热的环境,二人静谧的氛围竟有些低气温环绕,朱朝阳喝了口闷酒,心事重重问,“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张东升又新开了瓶啤酒,给自己满上,又给朱朝阳倒,阴恻恻斜他一眼,“没事就不能找你?”



    “你平时没事的时候也不找我啊。”朱朝阳如实说。



     张东升无奈似得唇动了动,又压低声音,“我是想问你,走的时候说为了我杀人,是什么意思?”



   “字面意思啊。”



   “别开玩笑,朱朝阳。”张东升今晚第一次眼里带着厉色,“这可不是好玩的事。”



     “我很认真啊。”朱朝阳咬着根烤串从头撸到尾,嘴角留下一条油渍印。



     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漫不经心的态度实在惹人冒火,张东升蹙眉,“拿自己的命不当回事是吗?你觉得自己有多聪明?多侥幸?”



      一连串质问砸过来,朱朝阳咂咂嘴,擦了脸边的孜然,“你急什么啊,跟你有什么关系啊,我自己的事我能处理好,更何况你不是恨我冒犯了你,我死了你不应该很开心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没关系?你说做这些是为了我,怎么跟我没关系?”张东升眼里的火光终于藏不住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不领情,管我是不是为了你呢。”朱朝阳也急了,一使劲桌上的纸杯都给捏扁了,“说不理我就不理我,捅我的时候没见你心疼,下落不明的时候没见你找过,现在指手画脚给谁看呢?有意思吗?”



     张东升真是被小孩气着了,胸口剧烈起伏着,带着刺的话直往他心窝子里扎,“你到底有没有点良心!”


     朱朝阳目光躲闪着,“反正你别问来问去了,烦得慌。”
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好歹,啊?被抓去毙了你就开心了?”


     朱朝阳最讨厌他说教的态度,要怼过去的话就在嘴边,抬眼却看见他眼睛红了。


   “这就是你的证明?”张东升执拗的眼神中有一丝破碎。



     朱朝阳心软了几分,愀然不乐沉默一会,坦白道,“其实,其实还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还没有?”张东升捕捉到什么,迅速靠近过去。



     “还没动手。”朱朝阳小声说。




       张东升更气,声音陡然提高,“那你说为了我杀人?你说完那话我饭都吃不下来找你,想着给你出出主意,结果还要坐这看你们恶心半天!你嘴里到底有没有实话啊??”



      朱朝阳忍住心底那点松快,承认说,“我是要杀她,还在一步一步设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设个屁局!”张东升举起手斥责他,“你给我就此打住,别再干什么了!”


    “那我怎么给你证明?”


    “证明就非得杀人?你对我的感情就只有这个?”

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朱朝阳被训学生似得训了一通,低眉臊脸给人倒酒。

 



    “不喝了。”张东升一把将纸杯推开。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


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      狭小的空间挤着刚面红耳赤吵完一架的二人,谁也不说话,不尴不尬的看似都在忙。


      张东升拿着毛巾进了浴室,不一会传来哗哗水声。



      朱朝阳在水池旁洗漱,默不作声盯了雾气缭绕的浴室门几秒,最后灌了一大口水漱口,进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床上空荡荡只有一床被子枕头,打开柜子自己东西果然都在里面堆着,他犹豫了一下只拿了个枕头扔到床上,沉沉躺下去。



       盯着天花板不知道想了些什么,鹿似得眼睛冒着光亮,复杂而难辨的情绪在心里挣扎,到底是兴奋占据最大位置,他不是察觉不到张东升对他的在意和担忧,一路上回想个不停,细细品着那人焦虑愤怒的脸,这会已经飘飘然的没边儿了。



      他趴起身,摸出张东升枕头下经常藏的刀,扔到抽屉里,又摁开手机,给人发短信。



     刚发完短信卧室门就拉开了,张东升边擦头发边走进来,看了悠然自得趴在床上的朱朝阳一眼,拉开柜子拿了他的被子扔过去。


      朱朝阳不理会,把自己被子蹬远了点,仍心安理得盖着别人的凉被。



    “再这样你就睡地上。”

    张东升不在理他,坐到靠床的书桌前翻起明天的教案。



     朱朝阳屁颠颠凑过去,胳膊肘靠在桌上,“这么晚了还工作啊。”


    “不然我明天讲什么?”张东升头也不抬,认真的做些批注。



    “晕晕乎乎能写字吗。”朱朝阳抬眼看也看不着内容,索性就直勾勾盯起写字的人,张东升注意力全然在书本里的,被灯光照的暖烘烘,眼眸下垂浏览着试题,整个人有条不紊又素又乖,看的人想亲上去,他嘴上恶劣道,“老这么熬夜容易脱发。”


    眼镜片后面蓦地投来一道凉飕飕的眼刀。



      朱朝阳目的达到,冲人乐了一下,“哥,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。”



    张东升又翻了一页,简略看了几眼,在空白纸上写东西,“是不是上了点年纪的你都觉得好看。”



     冷不丁被这话说的莫名其妙,朱朝阳闻到一股浓烈醋味,解释自己没有特殊癖好,又顺带着表了个心意,“我只觉得你好看。”


    黑水笔停顿了一瞬,继而又从容写题,“是吗。”



    “当然是了,哥。”朱朝阳此刻就像个讨人欢心的馋猫,手不自觉搭到人肩上,那人上挑的眉梢简直弯到他心里去,“你多少岁在我眼里都好看。”



    “手拿开。”张东升暼他。


    悻悻收手,他躺回被窝里。过会张东升改完教案,关上台灯,抱起了枕头被子。


    “你上哪?”朱朝阳急忙拉住他。


    “出去睡。”


    “睡哪啊,沙发那么硬,你腰受得了吗,别去了。”朱朝阳往里挪挪,撒娇似得,“我不抢你被子还不行吗。”




     张东升无计可施放了被子,谁知刚躺好眼前一黑朱朝阳就压了上来。


    都穿着短裤腿挨腿胸贴胸,他霎时僵了身子,惊呼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
     朱朝阳将他的紧张局促尽收眼底,坏笑,“睡都睡过了,还害羞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脸登时红透,他微侧头去盯墙,胸口起伏不定,似难以启齿,“谁跟你一样没脸皮。”


     “心跳这么厉害。”朱朝阳贴近他的身子,将自己的胸口紧贴着他,细腻的皮肤藏不住任何悸动,他惊讶道,“你不会石 更了吧?”说着就要往下摸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东升黑着脸把他掀翻过去,“别闹了我明天还要上班!”


     “生什么气啊,”朱朝阳乐的嘴角都快藏不住,逗张东升害羞再欣赏那无地自容的表情简直要成为他人生一大乐趣,“我又没说要做。”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

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成年人的破镜重圆、言归于好在于选择性遗忘,有人放下执念,有人不再钻牛角尖,而有些人的命也保住了。



      如此,二人重新回到以前同居生活,归根结底朱朝阳认为是自己受虐心态强大,不管张东升对他如何,他都会不计前嫌死皮赖脸贴上去,他觉得这是爱和包容,绝不是红姐说的什么可笑的“妻管严”。毕竟晚上还得老老实实在下面喘,白天暂且让他呈呈威风。



      拌嘴斗舌都是平常,过日子难免磕磕碰碰,虽然张东升不承认他们这是在过日子,说自己是收养弃儿做慈善,那简直就是屁话,哪有养父在养子被窝舒服到直哼哼的?



      张东升这个人拧巴的很,做那事也是朱朝阳软磨硬泡了很久之后才肯同意的,做的过程还必须关灯,不敢有异议他只能把灯关了,借着月光依稀看见人迷乱的脸,其实只听声音他就能升天了。


     刚开始那几天朱朝阳每晚都得缠着他做几回,这么持续一个多星期,张东升扶着腰怎么说都不肯让他再碰,后来定个规矩一周最多只能四次。

  



 

      朱朝阳说自己是个男人,得养家糊口,他想在少年宫对面开个书店,生意好了继续开分店,开连锁店,拿下宁州市场最后推广全国,一个书店规模让他说的热血沸腾跟开发什么电脑科技似得,张东升默默听到最后致命发问,你有钱开吗。



      朱朝阳瞬间蔫儿了,所以我不来找你了吗,哥,你先借我点,红姐说帮我提供货源,优质还靠谱。


      张东升调侃,所以你说养我,最后还得我出钱。话虽这么说,原本想买的车档次打了个对折,只付个首付还得还两年车贷,剩下的钱都给了朱朝阳。


      朱朝阳问,你不怕亏得血本无归啊,张东升只开玩笑说,那你就给我一辈子当牛做马赔钱。




      玩笑归玩笑,朱朝阳是真的想改变他们的生活,调查了附近区域人群受众和同类型商业模式,在少年宫对面最合适不过,他知道过几年这就要迅速发展建大型商场,人流量只增不会减。



     只靠卖书利润不大,开几个月以后二楼开始卖些饰品家用杂物,要各处去进货引资,随之而来的是无法避免的应酬,朱朝阳一般都会下班把张东升接上一起去,还给各个供货商郑重介绍这是投资人。


     有次张东升问他为什么要这么说,朱朝阳带着酒气亲了他一口,说这叫吃水不忘挖井人。其实他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,张东升在他这,是独一份。




     转眼岁暮天寒,寒假班结束后,张东升也开始放年假,朱朝阳早早去少年宫接人,办公室同事笑着跟张东升说,你弟越来越帅了,要不要给他介绍个对象?


     张东升付之一笑,这要看他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朱朝阳对这回答很不满,出了门又不甘心的折回来,神秘凑过去跟同事说了句。


    ——其实我不是他弟,我是他亲爱的。



     留下僵硬凝固在原地的女老师,朱朝阳两步跑上去勾住他哥的脖子,二人打闹推搡着走向一片白茫茫的世界。



      你看,爱是照进隐秘角落的一束暖光,一切阴霾在白茫大地上消失匿迹,他们朝着暖阳升起的地方,越走越远。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结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27)

热度(3976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